深水泊位

#b__深水泊位

#杂食性死鱼#

只有漂亮top才能搞漂亮top

就算全世界都在吃叹封我也要坚强的扛起封叹大旗

#启磊#欢迎回家

*群里联文春节十二响

*cp不是很明显(我错了)

*我是卑微的第七响

1

王磊睡了整整五年。

他错过了很多事,比如刘启当了运载车驾驶员,韩朵朵考上了大学,又比如说领航员计划的重启,杭州地下城的重建。

但这些都不重要,因为他醒了,并且发现了他的两条“新腿”和病床床头的信。

五年的昏睡抽走了他全身肌肉的气力,他费了不小的劲才让他的手抬起来拿到那些信,寄信人刘启,收信人上写着他的名字,一共五封,一年一封,一年不少。

刘启每一年的信都大相径庭,看得出他语文底子确实是差,像记流水账一样让人看不懂他究竟在写什么,就好像是他每天随手在纸上写两三行字到年底了打个包装袋扔到王磊床头一样――或许真的是这样,王磊想。

当他翻到最近一篇的最后一页时,病房的门被人猛的撞开了。少年背光的身影比五年前高大了不少,他喘着粗气,愣愣地盯着病床上那个看信的人影。

“操。”王磊低骂了一声,接着他笑了,把手上的信纸朝刘启甩了过去,刘启这才回过神,手忙脚乱地捞过那张信纸,展开一看,发现是今年他写给王启的那封信,信的最后一句是他不久前刚写下的话。

“王队,我很想你。”

2

王磊睁开眼的一瞬间便发现了不对劲,他不在刘启那间小破屋里,浑身酸痛,脑袋下被人垫了一团保温毯,鼻尖还环绕着一股子散不尽的汗臭味。

王磊扭头看了看四周,发现自己好像在一辆运载车上,他翻身坐起来启动自己的义肢,机械义肢启动时发出细碎的响声,他看到坐在驾驶位的人本来流畅的操作顿了顿,刘启的声音响了起来:“你醒了啊。”

“嗯。”王磊哑着嗓子低低应了一声,他揉着自己发胀的太阳穴,回想起昨晚刘启似乎在睡前给他端了杯水。“我操,臭小子你还敢暗算我。”王磊骂道,捞起了手边的保温毯就往刘奇后脑勺上砸。刘启忙侧了侧身,抗议道:“别打扰司机开车,开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你知不知道!”

“你知道个屁!大年三十的你玩什么呢!”王伟拆了一包蚯蚓干,机械义肢刚启动还有些不好使,他一瘸一拐地走到副驾驶座上,点开操作面板查看目的地。

“杭州?”王磊皱了皱眉,这个地名勾起了他一些不好的回忆,他摇了摇头强迫自己不再去想,把注意力集中到导航上的路线上来。

“刚出北京市?那还得开不久啊。”

“还行,十点左右应该能到。”

“开这么久的车你行不行啊刘启?”

“我当然行,至少比你行!”

王磊哈哈大笑起来,刘启被他笑得心烦意乱,索性一用力踩了刹车,运载车“吱”的一声停了下来,王磊被安全带狠狠的勒了一下,被迫终止了他的大笑。“刘启你什么毛病!”他不满的转头瞪向刘启,却看到驾驶座上的青年阴沉着脸,一字一顿的朝他说道:“我行不行,你要不要亲自试试?”

仿佛空气都有点凝滞,他们俩互相盯着,谁也不让谁,刘启的眼神中好像除了气急败坏还带了些其他的,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的东西。王磊没有看出青年的小小心思,他只是觉得气氛让他有些喘不上气,于是他先一步移开了视线,尴尬地笑着掩过了这个不太像玩笑的玩笑:“我试什么试,留着给你女朋友试吧哈哈哈。”

刘启没有回答他的话,只是把头转了回去,重新发动了车子。

在王磊看不到的地方,青年的眼睛暗了暗,掠过一丝失望。

3

在到达杭州之前王磊又睡着了,他怀疑刘启昨晚在他水杯里放的是不是什么强效安眠药,药效一直到现在都还发挥着作用。

他醒来的时候发现眼睛被蒙上了,有人把他从座位上扶起来,搀着他的手往车外走。“刘启,你又在搞什么鬼?”王磊挑了挑眉,质问道。“这是韩朵朵的主意,你忍耐一下。”刘奇给他罩上了头盔,继续搀着他往前走。王磊抿了抿唇,他有预感自己已经回到了那座熟悉的城市,过往的一切沉重地压在了他的身上,倒下的伙伴,被摧毁的火石,与地下城中滚烫的岩浆。他有一种强烈的扯下眼罩挣开刘启,一个人跑回车里的欲望,但他不能取下头盔,更无法就此辜负身边这个人的好意。所以他只能攥紧了手,任刘启将他带进了通向地下城的电梯,带着他在地下城中穿行。

军人良好的方向感让王磊即使蒙着眼睛也能分辨出前行的方向,越往前走,熟悉的方向就越让他惶恐。他们的头盔此时早就被取下,他一手拿着头盔,一手被刘启紧紧地抓住,他只好更紧地回握住刘启的手,低声呼唤道:“刘启。”“嗯?”刘启嘴上回答着,脚上动作不停,仍拉着他往前走。王磊又猛地拉了一把刘启的手,他压低声音,已经近乎低吼地说道:“刘启!你他妈给我停下!”

“不,我不停。”刘启拉了两下王磊,但王磊死了心了要站在原地当一只畏手畏脚的缩头乌龟,刘启怎么拉他他都不动。刘启不拉了,接着王磊感受到他凑了过来,再接着是他的机械义肢熄火的声音。王磊没想到他会这么卑鄙,一时间骂人都忘记骂了,满脑子都是等过完了今天他不把这小子揍个满脸开花他就和刘启姓,直到刘启把另一个头盔塞到他空闲的手里,双手架着他往前拖时他才回过神来,想反手去打他的手上拿着的头盔也不好扔掉,只能动着嘴皮子骂人,任刘启一路拖着走。

“刘启!我操你大爷刘启!操!放开我!”

“我放啥啊放,我放了您就得摔地上了。”

“操!!!撞到石头了!!这义肢老贵了!”

“你别操心这个,真坏了我给你换个好点的。”

…… ……

在王磊觉得自己要被拖散架的边缘,刘启终于停下了脚步。他帮忙给重启了义肢,扶着他站了起来。刘启扯开王磊脸上的眼罩,新年的钟声也在这一刻响了起来。

王磊在看清室内的一瞬间红了眼眶,在他面前是韩朵朵,李一一,还有他的队员们。

还有和他以前的家一模一样的房间。

他们都在笑着,鼓着掌,朝他大声喊道:“新年快乐!王队!”

“新年快乐。”青年凑到王磊耳边轻声说道。

“还有,欢迎回家。”

评论(1)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