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泊位

#b__深水泊位

#杂食性死鱼#

只有漂亮top才能搞漂亮top

就算全世界都在吃叹封我也要坚强的扛起封叹大旗

#双鬼道#叛道【四】

*百粉点文
*全员现代设定
*有私设
*微量澄瑶

完结倒计时~

10
他最近很忙。
很忙很忙。
江澄那倔脾气专门和自己过不去,明明喜欢对家公司的总裁喜欢的要命,还要指使他去搞别人程序。
真的是,他们俩谈恋爱他看着都累。
江澄叫他干的事挺难搞,毕竟别人那么大个公司,黑客没个十来个都不好意思拿出手。还有那个叫什么,嗯,薛洋的,人美活好,攻破他的防火墙废了不少精力。
总而言之,在他累死累活差点被爆掉电脑终于攻破了他们的防火墙挖到了内部消息打包送给警察叔叔之后,江澄这个没人性的又开始不高兴了,扔给他一堆事情,还整天黑着个脸。
明明出力的人又不是他,整天黑着脸给谁看哟。
当然现在这不是主要的,主要的是他刚才接到了一个电话。
警察局打来的,说希望他配合调查,去警察局见一个人。
他问是谁,警察叔叔说叫薛洋。
薛洋??
薛?洋??!
他就知道一个薛洋,然而他在几天前刚刚把别人坑了一把,坑进了监狱。
所以,这么快就他妈的找上门了!!!
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他只希望警局的会面室杜绝暴力血腥行为。
他把桌上整理到一半的东西放到一边,急忙赶到警局,才发现自己多虑了,薛洋看起来完全不知道“夷陵老祖”的真实身份,也更不知道为什么要叫他来。
他俩大眼瞪小眼,过了会儿,薛洋先开了口:“我说……你平时看他俩也挺难受的吧。”
他愣了一下,反应道:“是挺难受的,但是……你叫我过来和这有关吗?”
薛洋:“没关系,我就觉得尴尬。”
“不瞒你说,我也觉得挺尴尬的。”
他调整了一下坐姿,立起身子看向薛洋:“还是这个问题,你叫我来,到底是为了什么?”
“觊觎爷的美貌吗?”
“还是……”
“想在进去前听听我们江氏的秘闻?”

11.
到底是为了什么吗?
他也说不清。
好像他的世界已经小到除了金光瑶,就只还想得起这个萍水相逢都算不上的人了。
真奇怪,明明没遇到过几次。
不过不能否认的是,他叫魏无羡来,确实存着几分打探消息的心思的。他摔得不明不白,被那个“夷陵老祖”
狠狠地坑了一把,这么说,也该让他知道是谁吧。
不过江氏的副总裁当然没有那么好糊弄――这点他早就知道,且做好了艰苦抗战八年的准备了,却没想到魏无羡会这么坦然的把两人心照不宣的话说出来。
他只好摇摇头“魏总这话说的,你说了我也不敢听啊。”他说这话的时候学着魏无羡把身体微微前倾,两人距离骤得被拉近,鼻尖距离不过一寸有余,魏无羡身上的味道猛然撞进他的鼻腔,平白生了几分缠绵纠缠的意味。
“我告诉你夷陵老祖是谁,你把程序最后一段原代码给我,怎么样?”
魏无羡突然开口道。
“很不错的交易,看来你们已经把其他的拿到手了?”
“当然。”
“那好吧,成交。”他想了想,同意了这个交易,接过魏无羡递过来的纸笔,在纸上潇洒地写下一行程序。
然后他伸手,按住了魏无羡的手。
“别急。”他故意拖着调子,说:“魏总,我怎么能相信你说的那个夷陵老祖,是真的夷陵老祖呢?”
魏无羡轻笑,把手收了回去。“那我怎么确定,这行程序是真的呢?”
“那就难办了。”他蹙起眉,一脸愁苦。“这交易看起来问题很大啊。”
“行了,是不是真的自己心里清楚,我最后问一次,换不换?”
“换。”
纸张被人抽走,魏无羡把纸细细收好放回兜中。
“你不是问我你怎么确定那是不是真的夷陵老祖吗?”他说,“这很简单。”
“哦?”
魏无羡站起身,把椅子推回桌子下放好。
“我就是夷陵老祖。”

12.
他婉言拒绝了一个一直往他身上贴的“名媛”晚上去她家的邀请,一身酒气地从夜总会出来。
司机早就被他遣返,他也没叫车,独自一个人往公寓的方向走。
这座城市他再熟悉不过,闭上眼睛都能看得见那一丝一缕的血肉结成的路面和路面之下的深壑。
方才酒喝得有点多,这会儿走着便有些恶心反胃。此时已过半夜,路上也没什么人,他便索性扶着路旁的小树吐了个昏天暗地。吐完才感觉好了些,胸口却还是闷闷的,像是有什么郁气卡在喉咙口,不上不下的差点给他憋出一口血。
他走了一个多小时才回到公寓,在门口的地毯下拿了备用钥匙开门,开门声惊动了坐在客厅里大半夜还对着电脑的魏无羡,魏无羡转头对他笑了一下,有些显摆地指指电脑。
“我搞定了,这程序以后就是江氏的了!”
“你搞定什么了?!等等?”他酒瞬间就被吓醒了,“什么程序??”
“你上回说的那个,给你弄回来了,就当是给江氏的礼物。”魏无羡对他弯了弯眼角,柔和得少见。
“对了,我要辞职,股份你就帮我卖了吧,钱拿去给姐,就说我中彩票了。”他说这话时口气轻松自然,就好像在对他说:“我去买个早餐”或“家里没油了”一样。
他大脑一瞬间有些短路,走到冰箱前拿了罐冰水,一口气灌下去大半,才不可思异地开口:“你说什么??辞职?魏无羡,你疯了!”
“我没疯,就是觉得太无聊了。江澄,你不累吗。”魏无羡叹了口气,说完这话后又重新坐了回去,对着电脑敲敲打打。他看到电脑上分了两个屏,一个是公司的官网,一个是内部的微信群。
官网的第一条挂着魏无羡辞职的公告,微信群里疯狂刷着“魏哥求你别走!”
他坐过去仔细一看,官网上那条公告还是公司官方账号发的――这号的使用权一直在他手上,防盗设施的魏无羡亲自设定的。
小兔崽子。
他想。
他俩静静地坐了片刻,他拿出手机刷着微信,魏无羡不知道在他电脑上弄些什么,一时间房间里就只有键盘哒哒的声响。
片刻后,魏无羡的声音响了起来。
“薛洋不能留。”
魏无羡看着电脑,眼睛都没斜一下。
“薛洋必须死。”

评论

热度(37)